霄海焰

不发了,打算秽土转生

【llss】【龙族AU】逆(主GK,夜梨)(重制版)

上篇


如果拯救世界就要牺牲最重要的人,你会选择哪一边?

 

樱内梨子寂寞地笑笑。她记得上一个问她这个中二度爆表的问题的还是津岛善子,当然原话不是这么问的。那时候伟大的堕天使正沉迷日本动画难以自拔,主角总要面对套路,回答世界和爱人只能二选一的终极一问——

“吾问汝,吾之特级小恶魔梨梨哟。若将究极世界与重要存在置于命运的天平两端,汝将作何抉择?”

“我哪边都不选,”已经习惯了对方堕天风格的她放弃吐槽,拿起卷起的书往善子头上一敲,“我选择监督你把龙族谱系学的作业写完。我听古德里安教授说你期中小测没有及格——”

“哼,区区对龙族的臆测历史,怎能劳动我堕天使的大驾。还是人类用光与影塑造的流离幻梦般的命运更加吸引我的注意……等一下!梨梨我错了!别把草莓蛋糕拿走啊!”

 

“是到做决定的时候了。”卡塞尔学院校长昂热的声音随着雪茄的烟幽幽吐出,打断了樱内梨子的回忆,“有的时候世界什么的是很混账的东西,我不会跟你说要承认它的残酷,但一旦考虑好了就不要后悔,这是老师给你的忠告。”

“谢谢您。我想我没有什么后悔的了。”樱内梨子站起身来,礼貌地鞠了一躬。

昂热目送着她离开校长室,突然改用十分纯正的日语轻声说。

“津岛善子就拜托你了。”

少女放在门把上的手微微停顿了一秒,将门合住了。

 

卡塞尔学院是混血种培养屠龙英雄的地方,这样的地方不会差钱,而校长办公室更是把“穷奢极欲”四个字诠释到了极点,连厕所都装修得好似高级会室。但刚刚在办公室厕所里偷听墙角的那个男人却好像一棵被挤坏了的豆芽菜一样无精打采地晃悠出来,一身精英西装都掩盖不了这家伙的颓丧。

“校长老大,我们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了?”男人说,他挠了挠头,总觉得心里很憋屈,但又说不上什么来。

这些年他混得很好,作为龙类被斩杀殆尽的新时代的英雄,出入有豪车专机接送,后援团和小弟前呼后拥,总而言之拉风得不行。但有些事情还是像被盖住了的深渊一样,一旦有一点相关的风刮了一下,就会闷在心里钝钝地发疼。尤其当他看见那个叫樱内梨子的女孩子,既有着和那个被埋葬在藏骸之井的小怪兽一样暗红色的长发,也有着和那个把刀刺进心爱女孩后背的杀胚师兄一样永不熄灭的黄金瞳。这样强烈的既视感让他觉得像是被命运之类的东西掐住了喉咙,一口气咳不上来也咽不下去。真讨厌啊……好像有些人注定不能得到幸福。

男人拿起眼前的茶杯,但是他马上发现那是昂热给樱内梨子沏的,只不过女孩一口没动。他尴尬地放下茶杯,讪讪地说,“就算津岛善子真的是个龙类,也用不着非要和她最亲近的人去杀她吧?”

他觉得这对樱内梨子来讲太过了。姑娘长得好看性格又好,搁哪里不是个女神级别的人物?可是她在卡塞尔学院的这几年也还是显得孤独,只有两个人闯进了她的身侧,就是津岛和小原。那就是她的一整个世界啊,这跟叫她亲手去毁了自己的全世界有什么区别?

昂热吸了一口雪茄,幽幽地反问:“北京地铁的尼伯龙根只有龙王级别的初代种才能开启,我们根据这个知道了津岛善子是龙类,还是龙王级别的龙类。但你觉得津岛身边的樱内和小原,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

男人沉默了一下,没有作声。

“虽然我有意保密,可津岛能开启北京的尼伯龙根这件事还是没能瞒住。混血种中的各大势力将会为了争夺尼伯龙根里大地与山之王的两具龙骨十字自相残杀,当然他们也想把津岛也变成第三具龙骨十字。”

昂热把雪茄按灭在烟灰缸里:“就算是龙族,毕竟她也做过我的学生。让她死在真正关心她的人手里而不是一群争权夺利的家伙手上,算是一个发誓要做龙族送葬者的老师仅有的一点仁慈了。”

“可是校长老大……”

“不要误会了啊明非,”昂热看向办公室窗外,卡塞尔学院的学生们三两成群,欢声谈笑着穿过草坪。他低沉的声音和年轻的笑声混在一起,显得格外悲伤而讽刺。

“杀死津岛善子这件任务,是樱内梨子她主动请求的。”

 

 

北京。地铁。尼伯龙根入口。

小原鞠莉靠着入口的支柱,听着穹顶传来倾倒洪水一般的雨声,仿佛末日降临。

她无端想起了英灵殿宏大的钟声和飞起的白鸽,和樱内梨子的钢琴。她不是擅长伤感的人,但在这个时刻还是不由得微微恍神。

如果她和樱内梨子死了,会有英灵殿的白鸽和钟声作为纪念么?

“Of course impossible.”她突然笑了起来,伸了伸懒腰,笑声一如既往地带着轻松的调侃,“毕竟梨子亲和我可是betray了全人类嘛。”

其实她所处的入口实际上是地下二层,现实中无论如何也本该听不到雨声的。而她现在能听到倾盆的雨声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地铁的尼伯龙根业已开启,幻想正在通过龙族的权能侵蚀现实。

雨水的大幕已经拉开,尼伯龙根的舞台已经准备好,而小原鞠莉和樱内梨子为津岛善子策划的悲剧即将上演。

“如果所谓的destiny要求拯救世界就要放弃最重要的人,那我绝对要把这种烂俗设定砸烂。”

她转过头来,看了匆忙赶来身上湿透大半的西装男人一眼,手法漂亮地抛给了他一瓶日本清酒。

“你说是吧?恺撒·加图索先生。”

 

 

北京。地铁。尼伯龙根深处。

“大地与山之王,就连震撼大陆横断山脉的究极存在,原来真的会陨落直至冥界深处啊。”

津岛善子轻声说着,语气仿佛是与故人重逢。

她踏前一步,镰鼬的枯骨在脚下粉碎成灰。

地铁的月台上沉睡着死去的少女与巨龙,龙骨十字在寂灭的时光中彼此深拥。不知名的温柔曲调在地下的尼伯龙根空灵地回响,让津岛善子错觉她仿佛是在看一幕中世纪的歌剧。

“梨梨你在唱什么?”

稍微年长的女孩不好意思地回过头来:“是我自己作的一首曲子,”她微微脸红,“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不自量力了,但我希望能有安魂的作用。”

安魂?

津岛善子心里微微一动。

这个人类,居然在同情龙族么?有谁会同情龙族呢?

 

 

“有的时候我很同情那个作为女孩出现在我们面前的龙王。我甚至跟那个杀胚说,如果是我就不会把刀插入女孩的后背。”恺撒举着清酒摇晃。这些话他其实不会轻易对人说,但他觉得应该可以和眼前的少女聊聊。

“那是因为加图索先生你的女孩不是龙王你才可以在他面前这么得瑟,你的女孩如果真的是龙王,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笑得这么开心了。”小原鞠莉哼了一声,毫不留情地插了一句,丝毫没有在意一旦激怒了对方,无论家族的财力还是血统的能力,恺撒要碾碎她都可以像碾死蝼蚁一样容易。她手上也拎着一瓶清酒,只是不同于恺撒的细品,她像是中年大叔抱怨工作压力一样猛灌,很快酒瓶就见底了。

“继承加图索家以后敢这样跟我说话的人很少,都是一些老朋友。没想到还能遇见一个,而且还是美丽的金发女郎,想来人生幸事。”恺撒发出感慨。

“少来了加图索先生你左拥右抱的金发女郎肯定不是我这类型的吧,”小原鞠莉做了个鬼脸,“我可是有二分之一的日本血统。”

“我家那位是个很标准的美国人,年轻时浪荡得像个西部牛仔,本来应该顺应家族的意思娶一个欧洲名门贵族的姑娘,as they say,美国暴发户攀高枝嘛。结果他对我妈妈,一个日本女人一见钟情,fall in love摇身一变成了顾家顾业的好男人。家族乐见爸爸的改变,也就无所谓他娶一个普通人了。”

“这结局不错,至少比我们家的好。”恺撒说。

“然后普通人我妈妈因为生我这个混血种难产死了,爸爸让我跟她姓来纪念她。他一辈子都在后悔娶了我妈妈,然后顺应家族的意思给我娶了个欧洲名门贵族的后妈。”小原鞠莉喝干了最后一口酒,狠狠地把瓶子摔碎在地上:“这个世界哪儿那么多happy ending?都是些让人爆粗口的事。”

 

 

津岛善子看着眼前的酒红色长发的女孩。

她会给她补习炼金工程学,在她听得昏昏欲睡的时候弹钢琴给她听。她会在她赖在宿舍里打游戏翘课时突然出现把她强行拖走,然后下课买草莓蛋糕给她吃作为赔礼。

可是她要死了。

津岛善子想。她必须要吃掉龙骨十字,进化成顶端的龙王。伪装成混血种、进入卡塞尔学院都是为了这一个目的。为此阻挡在她眼前的都要死。

但是至少可以让梨梨死的快一点,不那么痛苦。

随即,她因为自己这个念头一愣。自己在想什么?龙族怎么会在乎蝼蚁一样的人类?!

真是软弱又愚蠢,怪不得被其他高贵的初代种嘲笑没有一颗龙王之心。

 

——铿然一声,她伸出的龙爪被凌厉出鞘的炼金刀刃挡下!


津岛善子错愕了一刹那,随即冷笑了起来:“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

“一开始,一开始就知道了啊,夜ちゃん。”樱内梨子的声音里带着轻轻的叹息。

“自从大地与山之王耶梦加得伪装成混血种夏弥潜入学院之后,学院对混血种的身份审核制度就严厉了很多。所以你选择一直独立运转于学院控制之外的日本混血种的身份,而负责日本的蛇岐八家在白王苏醒事件之后就几乎死伤殆尽,隐没在了更深处,这让你的人类身份更保险。夜ちゃん你真的很聪明。”

“但是,夜ちゃん你不应该以为蛇岐八家已经彻底散落瓦解了。那是一个不屈的家族,就算仅剩下几个人也能运转下来的。”

“我就是蛇岐八家还在的证明。”

樱内梨子将太刀缓缓拔出,沉静地居中画圆。她抬起眼睛直视着津岛善子,那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甚至让津岛善子这个纯血龙类都为之一窒!

那是无上的血统之证,仅凭凝视就能让人类哪怕是混血种都尽数臣服!

 

 

“梨子亲她是一个不灭的黄金瞳,加图索先生以前也应该见到过这样的人吧?”小原鞠莉说。

恺撒点了点头,“是个不讨人喜欢的人,大多数时候眼神凶狠得像一匹孤狼。那时候有个很烂俗的家伙在小说里给他起名叫永燃的瞳术师,不过他拥有不灭的黄金瞳是因为他爆了血,强行提升了自己的血统纯度。”

“哦,那梨子亲真的和他一点都不像。”

小原鞠莉失神地回想起来。樱内梨子一般干什么都会戴着能削弱黄金瞳效果的隐形眼镜,就算是这样也总是下意识低垂着眼帘和人说话,担心会给别人带来压迫感。那时候她觉得这个血统评定为超A级的学妹实在是相当无趣,明明有着远超他人的血统带来的权与力,大多数时候却显得那么谨慎克制和小心翼翼。

 

那时候和她的初遇是在学院的年终宴会上,擅长游走于觥筹交错间的小原鞠莉偶然听到了关于樱内梨子的窃窃私语。

“你知道吗?樱内梨子,就是那个血统纯度高到黄金瞳永远不能熄灭的,其实是日本蛇岐八家制造出来的基因胚胎。”

小原鞠莉看向宴会的角落,宴会的钢琴演奏完毕后,樱内梨子就一直一个人坐在那里,静默而又孤独。

于是小原鞠莉决定不怕死地调戏她一下。

“Hey,学妹我看你美貌惊人才艺无双,要不要加入我的钢琴白裙美少女团啊?以后学校里的宴会酒水都可以打五折哦。”

“学姐请自重。”那人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礼貌微笑。

原来这个人不用黄金瞳也可以笑得这么让人脊背发凉啊。小原鞠莉想,真有意思,这姑娘我调戏定了。

 

现在想来这个决定影响了自己一生也说不定。小原鞠莉想,其实梨子亲她内心觉得自己不是人类吧?她觉得自己是个人工造出来的怪物,所以不愿意和别人多打交道,宁可整日和钢琴交流。

善子,不,夜羽应该也觉得自己是个怪物吧?身为龙类却进入到人类的社会中,龙类也会感到无措么?

中国有句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么说来搞不好自己也是个大大的monster?

三个小怪物就这么一直在一起,互相取暖,多好啊。

小原鞠莉笑着,眼角微微湿润。

 

 

“我的名字是樱内梨子。起自蛇岐八家最后一任影子天皇最重要的两个女孩的名字。其中一个女孩,也就是上代影皇的妹妹,我就是由她的基因被蛇岐八家制造出来的胚胎。据说我的头发颜色和她很像,都是暗红色。严格来说……我其实并不能算是人吧。”

樱内梨子轻声诉说。津岛善子认出了她手上的太刀是【妒忌】,青铜与火之王铸造的七宗罪之一,命定斩杀龙王的炼金武器。她为了杀死她究竟准备了多少?

“我虽然是罕见的存活下来的胚胎,但并不算一个成功的实验品,可能因为我的基因携带的血统太强,我的血统不是很稳定,甚至可以超过临界血限……导致我无法熄灭我的黄金瞳。”樱内梨子挥振刀刃,像是挥洒刀刃上的雨水。一度爆血在樱内梨子的自叙中无声开启,黄金瞳炽烈燃烧。

 “超过临界血限……”津岛善子死死盯着樱内梨子,“原来你……是白王血裔?”

“是的,我是白王血裔,准确来讲,整个蛇岐八家都是。蛇岐八家覆灭前这个秘密就很少人知道,蛇岐八家覆灭后这个秘密也很好地保存了下来。”

“而我并不知道这个秘密,所以错误地假扮成了黑王血裔,而日本的混血种是不应该有黑王血裔的,对么?”津岛善子冷笑,巨大的龙骨在她背后生长成翼,曾经牵着樱内梨子撒娇的手正在变成狰狞的鳞爪。

“而且蛇岐八家清查了仅存的日本混血种,那里面也没有你。夜ちゃん,你不是人类,你到底是谁?”

“将死的凡人怎配知道堕天之使的龙名?”津岛善子一跃而起。

 

她叫自己夜ちゃん的时候发音很好听,唇角微微翘起的弧度也很好看。所以才不要告诉梨梨那个难听的龙类名字呢。总是被人类无聊的感伤纠缠,身为龙类却有一颗虚弱的心,是没能诞生双生子的残次品,这就是自己被逐出荣耀的初代种的罪名。梨梨,我啊,确实是堕天使,被掌握着至伟力量的龙族所放逐之生命。背弃神,也被神所背弃。

“梨梨要拦在我面前吗?真遗憾,我以为梨梨什么都会宠着我呢。对了,梨梨不如来做我的死侍小恶魔吧?啊,可是梨梨做了死侍的话就不能弹钢琴给我听了,好伤脑筋啊。”津岛善子像一个未经世事的孩子,吐露着天真的残忍话语。

“不能弹钢琴的话,那就算了吧。”樱内梨子笑了笑。爆血,二度!

“那梨梨可以被我吃掉么?梨梨的血是至纯的白王权力,想来也很好吃吧?”

“夜ちゃん想吃掉我么?”樱内梨子反问,津岛善子却没有回答她,龙骨之翼与居合之斩激烈碰撞。

龙文的吟唱声在地铁内响起,无形的领域在生锈的空气中激发。

言灵·黑日!

黑色而燃烧的日轮在樱内梨子身后缓慢升起,那燃烧是死亡,却冷寂而又炽烈!如同爆炸一般的气浪掀起她暗红色的长发,宛如天照大神降临,威仪具足。

 

下篇 

 

说句实在话,小原鞠莉觉得樱内梨子着实不正常。

在狂徒满地走,疯子多如狗的卡塞尔学院,她这种和影子天皇同级别的初号机却乖得像是误入了环太平洋片场的小红帽,你看这多不正常啊。

见鬼她甚至连酒都不喝!好吧红酒还是喝一点点。

相较之下津岛善子就很正常。满口“自弃族的荒原归来,吾等将扯起逆神的旗帜”之类的胡言乱语,总之非常符合卡塞尔学院的神经病作风。

天晓得她们三个怎么凑到一块儿去的。小原鞠莉只记得当时她和津岛善子一拍即合一见如故,神秘兮兮地对了两句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暗号,决定把樱内梨子拉进来组成一个横扫天下的小队。

“爱就是一切。”

“GuiltyKiss!”

“等一下你们两个刚刚决定了什么又是怎么决定的啊?!”

 

 “现在的时间与过去的时间

在未来的时间里也许全是现在的,

而未来的时间也包含在过去的时间里,

如果一切时间永远是现在的,

一切时间也就是不能回复的,

那将要来的是一个抽象

只留着一个无穷的可能

在一个沉思的世界里

那将来的与已来的。”

 

小原鞠莉一边在废弃的铁轨间行进一边哼着一首歌,歌词很深奥但歌曲却是重金属摇滚风,她哼得很好听,而恺撒甚至还在一边鼓起了掌。

“T·S·艾略特,《燃烧了的诺顿》?”

“对,夜羽她很喜欢这首诗,就把它当做歌词来用了。加图索先生来看过我们guilty kiss乐队的演出吗?可以说是万人空巷哦。”

“可惜以后就看不到了。”恺撒惋惜地说。

小原鞠莉停了下来。

他们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近得甚至已经能看到死去的巨龙的龙骨十字。恺撒惊讶地发现目的地安静得好像根本没发生过战斗,那个名为津岛善子的女孩难道不是想要吃掉龙骨十字的龙王吗?或者说樱内梨子没有阻止她吗?

恺撒向前急行了几步,震惊地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

那里的确没有发生过战斗,樱内梨子和津岛善子在月台下各自在梦魇中挣扎着沉睡。

言灵·梦貘。

“站住。”

小原鞠莉抬枪指着他的后背,声音寒冷彻骨。

 “那是我的学妹。我罩的。”

 

 

津岛善子感觉剧毒一样的火焰在自己的血脉中咆哮,七宗罪中的肋差·色欲正插在她的后背,与之相对的,则是自己的龙爪洞穿了樱内梨子的心脏。

她狂笑不止:“你以为能杀了我么?我已经完成茧化,就算此刻死去,千百年后我仍将苏醒归来!”炼金武器的剧毒使龙化的特征正在急剧衰退,她又变回了那个有些中二但很可爱的学妹,她突然又哀伤了起来,“可是梨梨你,却是真的要死了。”她的哀伤那么真实又那么悲痛,仿佛杀死樱内梨子的不是她自己似的。

“是吗?”樱内梨子像是疲倦了似的将头靠在津岛善子的肩上,缓缓放开手中的短刀,轻轻地抱了上去。

“那么夜ちゃん,千百年后,你会记得我么?”

她眼中的光熄灭了。

津岛善子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一瞬间整个世界和孤独的壁垒一起轰然崩落塌陷,君主的王座因轻如鸿毛的一句话而摇摇欲坠。

“等一下、等一下啊梨梨!这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

哪怕在刚才战斗被刺穿时津岛夜羽也维持着堕天使的高傲强大,此刻却彻底变成了一个无助呼喊的孩子。

津岛善子惊恐地看到整个地铁的尼伯龙根世界像是剥离的墙纸一样脱落下来,露出梦境一般深沉的黑色。世界摇晃扭曲,是因为它本就是一个梦境!现在梦境的主人死了,梦境自然开始崩塌。

言灵·梦貘。

樱内梨子骗了她。从一开始就骗了她。

在樱内梨子唱那支安魂曲的时候她就被樱内梨子拖入了梦境之中,那是最无害也是最凶险的言灵,在梦境中一切由梦境主人主宰,如果在梦境中死去,那么在现实中也无法再醒来。

樱内梨子本可以在梦境中将她的一切权能剥夺,然后轻而易举地杀死她!

可是樱内梨子做了什么?她只是努力不让她发现这是一个梦境,然后利用主宰梦境的权能给了她准备茧化的心理暗示,最后给了她充足的时间茧化!

她在留给她时间结茧!

她拖延战斗不是为了给卡塞尔的援兵留时间,恰恰相反,她是在给她拖延时间!

 

“夜ちゃん,千百年后,你会记得我么?”

 

津岛善子的眼中涌出血泪来。

何等愚蠢而不正常的人类,才会为了龙类能够茧化重生设下以自己生命作为代价的骗局?

她再也没法去问她为什么这么做了。

“梨梨……”

她抱紧了年长女孩毫无生息的躯体,仿佛那是全世界最贵重的珍宝。

世界正在倾倒。

 

“MissMari,你不会真的以为你能杀了我吧?not interesting。”恺撒慢慢转过身来。

“当然不能。”小原鞠莉自嘲地笑笑,“我的血统等级不高,在加图索家主面前怎么会有还手之力?”她把枪口抬高,指向了地铁隧道的上壁。

“我手上的枪是光与尘的龙息,有能将初代种都压制住的暴烈火力。如果将这火力对准上面倾泻,毫无疑问这个地铁的尼伯龙根会塌陷吧。那时候加图索家主你没办法逃走,我也没办法逃走。我们两个都要死在这里。”小原鞠莉一字一顿,“THAT’S NOT A JOKE.”

“我知道恺撒先生不是畏死的人,但是加图索家主死在这里会很麻烦吧?尤其在混血种的战争一触即发的今天。”

恺撒沉默。

在龙类几乎被赶尽杀绝的这个时代,各大混血种家族已经在为如何瓜分世界而蠢蠢欲动。本次北京地铁的尼伯龙根再度开启的消息一经传开,数不清的势力都来到北京试图在两具大地与山之王的龙骨十字上分一杯羹。这个节骨眼儿上如果身为加图索家主的自己死了,那么毫无疑问混血种的战争会彻底爆发,世界将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乱。

——年轻的时候总是可以拼命,可是有一天你不能随便拼命了,因为你的命已经不只是你自己的了。

这样想来,不由得就很羡慕还能拿命去拼的年轻人啊。

 

“你想要什么?”恺撒笑笑。

“龙骨十字你可以拿走,我只要保护我的两个学妹就可以了。”

“放弃这么大一笔财富么?那可是两具龙骨十字,是最强大也最可怕的权柄。”

“做生意哪有不赔本的呢,可有些事情不是生意,你也没法计算得失。”

“背叛人类这种赔本么?为了保住津岛善子这个龙类,你们利用各大家族之间的矛盾让他们牵制彼此,然后让她能在一旦关闭就没有人能再开启的尼伯龙根里安全茧化是吗?”

“商人总是这么狡猾的,加图索先生。”小原鞠莉笑,“你们知道了她的龙王身份以后,不就想利用她重新开启你们开不了的尼伯龙根,然后取得龙骨十字么?我和梨子亲只不过是让你们能拿到的龙骨从三具变成两具而已。”

她笑着笑着忽然暴怒起来:“该死你们在谈论龙族灭亡后怎么瓜分世界的时候,我却要绞尽脑汁让我的朋友活下去!加图索先生你知道朋友么?不是盟友也不是合作伙伴,是哪怕世界末日你都要站在她那一边的朋友啊!”

她忽然流下泪来。

“其实加图索先生你也很清楚对不对?混血种需要龙类,不然他们就会在争夺权力中彼此厮杀。不然你不会在发现我和梨子背叛人类的阴谋后赶来,却什么也不做让我带你到这里来。”

 

“梨梨……”有谁挣扎着醒来的声音。

恺撒脸色变了。“那个龙类还没有彻底茧化!而且从梦貘中苏醒了!”

津岛善子艰难地向死去的樱内梨子爬过去,将她的身体护在怀里。她看也不看真实世界中的龙骨十字一眼,将近在咫尺世界的权柄弃若敝履。宏大神秘而沙哑的咏唱在地铁中激发回荡。

“该死该死该死!她能毁了整个北京!”恺撒向她们所在的方向跑过去,却被枪口喷出的火焰止住了脚步。

“加图索先生……那不是毁灭系的言灵。”小原鞠莉哽咽着说。

恺撒怔了怔,突然明白过来:“那首诗!现在的时间与过去的时间!在未来的时间里也许全是现在的,而未来的时间也包含在过去的时间里!她的言灵是——”

言灵·逆时!

那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言灵,连言灵周期表中都因为这种言灵过于虚幻而不加入其中。据说那是被四大龙王驱逐出龙族的一位初代种的言灵,但那位初代种一生只能使用它一次!

那言灵能将因果倒置,把命运逆转!

可现在那个言灵却被毫不可惜地用在一个人类身上!

 

小原鞠莉感受着强烈的时空扭曲,巨大的威压甚至压得她直不起身来。她努力抬起头来望着津岛善子。

津岛善子也看见了她,回给了她一个笑容。龙族女孩比了一个标准的堕天流剪刀手:“爱就是一切。”

小原鞠莉带着泪水笑,缓缓将剪刀手比在眼前:“Guilty Kiss。”

龙王已经死去,千百年后她将苏醒,尽管那会是她孤身一人的世界。

时间将被逆转,那个死去的樱色女孩会重新走过她的人生,她可能不会遇见自己这么不靠谱的学姐,甚至可能不进入卡塞尔学院,然后平安喜乐地活下去。

 

爱就是一切。

 

END.

 



给看过龙族和没看过龙族的同学一点注释:

1.关于原著的设定:混血种有着人类和龙类的双重血统,致使他们能够使用言灵。日本混血种蛇岐八家是白王后裔,而以卡塞尔学院为首的欧洲混血种则是黑王后裔。混血种的龙类血统纯度高到一定程度,象征龙类的黄金瞳就没有办法熄灭,而高到超出临界血限,就会沦为无意识服从龙族的死侍,但是白王血裔不受此限制。因此梨子说她可以超出临界血限的时候,善子才意识到她是白王血裔。


2.关于梨子的设定:梨子是蛇岐八家利用上杉绘梨衣的基因制造的胚胎,名字起自最后一任影子天皇源稚生喜欢的女孩樱,和源稚生的妹妹上杉绘梨衣。正因为和影子天皇有血缘关系,所以梨子才能使用源稚生的弟弟、上杉绘梨衣的哥哥——源稚女的言灵·梦貘。梦貘的言灵可以拖入对方进入自己主宰的梦境。梨子这个言灵藏得很深,平常都是利用梦境伪装自己的言灵是影皇上杉越的言灵·黑日。


3.关于原著的情节:开头出场的男人是龙族的主角路明非,上杉绘梨衣深深喜欢、依赖着他,但他却没能及时救下她,因此他在看到梨子和她一样暗红色的长发时,感到悲伤难过。上杉绘梨衣在原著中被称为小怪兽。恺撒·加图索也是原著的人物,意大利屠龙家族的继承人,在本文设定中已经成为了家主。反复提到的杀死心爱女孩的杀胚师兄和拥有不灭的黄金瞳的永燃的瞳术师都是一个人,是原著中的楚子航。他喜欢伪装成人类的大地与山之王夏弥,但最终在北京地铁的尼伯龙根里亲手杀死了她。大地与山之王夏弥与芬里厄的遗体化为龙骨十字,被埋葬在尼伯龙根中。由于尼伯龙根之主已经死去,所以这个尼伯龙根没再开启,直到同为龙王的津岛善子出现。


4.关于善子的设定:善子本来是初代种龙王,但因为不是双生子,加上内心不够“龙”般冷酷强大,被认为是残次品,驱逐出了龙族。“善子”这个名字是伪装身份时随意听从人类意见起的,但是之后才知道是“好孩子”的意思,感到非常不满,所以到卡塞尔学院时起英文名叫“夜羽”(“约翰”),希望能符合自己龙类身份的酷一点(虽然没什么人叫)。


5.关于本文的背景:背景设定的时间线在原著之后数年,高等龙族几乎被屠尽,混血种们企图瓜分世界。龙王善子伪装成人类混进卡塞尔学院,打听到了大地与山之王双生子的龙骨十字所在。龙骨十字拥有可怕的力量,吞噬掉它们善子就能克服自己的缺陷,进化成最顶端的龙王,征服世界。同时,善子的到来打开了北京地铁的尼伯龙根,混血种家族们都为了龙骨十字的力量而蠢蠢欲动。梨子和鞠莉为了能让善子活下来,主动请求猎杀善子。一方面,鞠莉运用爆表的智商牵动混血种家族之间的矛盾让他们互相牵制,并留在入口处想办法善后不让人干扰她们的计划;另一方面,梨子创造了环境、提供了梦境中的心理暗示让善子茧化。茧化的龙王就算被杀死也能在千百年后重新苏醒,没有茧化的龙王被杀才是真的死了,真的死了的才有龙骨十字。


6.关于文中出现的诗:T.S.艾略特确实写过这首《燃烧了的诺顿》,和青铜与火之王诺顿不谋而合。而善子喜欢它的原因不光因为它的名字,还因为它暗示了自己逆转时间的言灵。


评论(20)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